11158082_10206868278169069_1105441551_n  

看看很多很多現在非常活耀的健身部落客或是健身有成的紅人,
覺得...雖然在創部落格的路上,一定會受到很多人指教跟評論,
但是真的會接受批評跟努力進步的人很少......

今天我跟朋友討論一件事情,
我們一起看了某個教練的影片教學,
再看看部落客(健身紅人)的影片教學,
再看自己的影片...
我先把自己不OK的影片全部刪掉了(因為我覺得我以前是個超級白癡)

我跟朋友討論著:這麼多錯誤的動作示範,為什麼還要一直拍攝呢?而當被人指點時,為什麼還要不認錯,不採證,不接受,甚至刪掉留言跟疑問呢?

朋友說:因為他不能接受別人質疑他的專業,因為她已經有收學生,如果被人質疑,自己會站不住腳,學生就會流失。
但是我覺得:教練不是天生就會教學,而是在教學的過程中學習教育,學習吸收,學習了解更多新的資訊,學習知錯能改的道理,這樣對學生才是一大福音阿。

我再看著健身紅人部落客的影片(新的舊的都有),我有問朋友:那這些紅人的影片教學是OK的嗎?為什麼沒人質疑跟指導呢?
朋友說:因為她才剛出來,因為她才剛健身不久,因為他不是教練,因為他只是分享,因為他只是想要讓大家也喜歡健身。所以沒有被攻擊得特別嚴重。

但是以下是我認為他說的一句最經典的話:
沒有人想當壞人,就因為曾經有很多人站出來直接質疑,不管是教練還是紅人,指教的人都會被當成壞人,所以久了大家就等著看好戲,看他的學生錯的越來越多,看他的粉絲做錯的越來越多,然後亂跟盲從。
而這些教練跟紅人也覺得自己因為有很多人支持就打從心底認為自己是對的。

我想剛開始創部落格的我,或許也是一股腦的熱誠,以及被粉絲不斷的要伸手牌的狀況下,拍了許多自己"無法理解"但是認為"應該這樣"做的訓練動作,指導給大家。
但是卻不知道,這樣的教學對大部分沒有運動經驗的人來說,其實傷害的危險非常大。
這段期間,我常常當教練的助教,看著教練在旁邊指導學生,才發現很多人都以為為自己做對,然後跟著盲從的偶像心態去做自己認為對的訓練模式。

我不禁覺得對自己以前的我感到很羞愧。
但是也因為一路下來不斷的被指導的人質疑跟攻擊,
我才能一直因為這樣的攻擊,而學習到很多很多的專業領域。

被質疑動作不一定是真的被攻擊,有時候卻是讓自己更進一步的契機。

其實我也不全然是個完全正面的人,我也會跟大家一樣,看完影片或看完部落客之後指指點點一番,但是卻甚麼也不做,也不會告訴這些人。
那究竟是我膽小?還是我認為我沒有那個資格?還是我不想做"壞人"?

能真正直接批評的人是勇敢的人,
而那些在你部落格提出疑問的人,
你更要感謝,不是刪掉留言,不是是非不分。

或許你可以刪掉對你有攻擊的留言,
但是你不可以刪掉別人對你的專業質疑的留言,
如果有質疑,你就要先理解而後自省,最後糾正以及道謝。

讓別人看看你的肚量,你的智慧,以及你的教學品質。
真正優秀的教練是會適量的改正,糾正,以及學習突破的。

我曾經在美國唸文學的時候,發現了這一句話分享給大家:
The world won't care about your self-esteem.
The world will expect you to accomplish something before you feel good about yourself.

這個世界並不會在意你的自尊。
這個世界指望你在自我感覺良好之前先要有所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身狂莎莉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