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莉一直很想寫這個主題,

主要是因為實在太多人會來信問我相關問題。

今天就用莎莉健身以來的經驗告訴大家,

該準備手套嗎? 那要怎麼選擇?

 

健身有健身需要的手套,

騎車有騎車需要的手套,

重訓有重訓適合的手套,

打拳有打拳需要的手綁帶手套,

拍照秀秀有拍照潮流的手套。

很多人都會問:我是健身初學者,我該買手套嗎??

看你的目的是甚麼? 就買甚麼手套?

 

因為女孩子做重訓的時候都會有握槓的時候,甚至是拿啞鈴,

沒錯!對於這麼多握的動作來說,手就會容易長繭,

而這時候很多女孩就會後悔一開始學重訓時沒買手套很後悔...

但是...如果你是個愛長繭的女漢子^^~

當然可以不用選擇手套。

每個人追求的成果不同,看你要的目的是甚麼?

 

重訓手套的選擇參考:

1.材質:

通常重訓手套的材質,莎莉會選擇皮革手套,而且要耐磨為主。

其實我戴過很多款手套,畢竟對我來說手套是一個消耗品,

但是如果買到的手套品質優良,就可以用上三年左右還很耐用。

皮革的手套材質,尤其是真皮,不容易掉漆,而且質感很好,清洗也不會不方便。

而手套裡面還要有特質的編織尼龍材質,才會透氣,不會有悶熱感,

還能夠伸縮彈性的布料,因為對於重訓的人,訓練中讓指關節伸縮自如是非常重要的。

 

2.款式:

有的抓握力做較重的訓練,手腕關節會有不舒服的地方,

莎莉也會推薦一開始學習重訓的健身初學者,購買有護腕的手套會是良好的保護效果。

畢竟拉的動作,如果超過原本有負荷過的重量,那時你會用到手腕的肌肉,

這時如果沒有得到良好的保護,就很容易受傷。

 

我有個好朋友,曾經在購買手套時,一直猶豫不決要不要選擇有護腕的?

因為她看到很多沒有護腕的手套都比較漂亮比較時尚,

結果她男友立刻跟他說:你絕對要買有護腕的,因為你要保護你的手腕,畢竟你是個新手!!

沒想到我的好朋友過幾天重訓後,

告訴我:莎莉~我很開心我男朋友給了我良好的建議,讓我再做臥推的時候不會使手腕感到壓迫。

我之前也是都購買沒有護腕的手套,但是直到前陣子,

我的重量開始加重了,我在做硬舉訓練的時候,

發現我的手腕有點不舒服...結果馬上把護腕給戴起來,

不舒服的感覺也沒了。這就是護具的定義"保護你,而不被傷害"

 

 

3.保護墊:

莎莉很在乎手套著這個環節,我買過很多廠牌的手套,都忽略了這個有多麼重要!

重訓的手套因為重量的壓迫或是訓練上的一些動作關係,

會讓你的手掌心的肌肉還有指關節下面的肌肉都有著親密的接觸,

如果你的手套在這部分是很薄弱的,你會發現你做推或拉的訓練時,

你的手掌會痛的,因為每個人手掌肉的厚度能接受的刺激不一樣,

所以要選擇在你的手套上,

至少四指關節的下方還有大拇指下方,有著很厚實的保護墊阿。

 

 

 

莎莉都選擇甚麼牌子的手套呢?

當然是:Harbinger

Harbinger成立於1988年由大衛McCrane 成立,

他們由一群體育愛好者和企業家/發明家所合力開設。

當時,McCrane曾在滑板界,只需要設計一個手腕穩定手套,

將提供溜冰者手腕上的保護作用,

而不會干擾他們的滑冰..所以那時專利WristWrap手套就誕生了。

當他在宣傳他的WristWrap手套發明,McCrane旁邊坐著的是有5次連贏 奧林匹亞李哈尼先生。

經過了漫長的聊天,McCrane終於有了一次機會,讓WristWrap技術在重量訓練下能夠發明重量訓練適用的手套。

McCrane開發重量訓練的裝備,讓使用者哈尼快速在健身市場打開知名度。擴大品牌知名度與舉重和健身愛好者。

後來持續增長的健身企業,如今享有超過 70%的市場份額健身產品。

Harbinger提供創新,技術,質量和價值在每一個產品。隨著手套等培訓項目多項專利。

10668391_10205183117761112_159517360_n

 

哈哈哈~~~

我是個熱愛重量訓練的愛好者,

追蹤我兩年以上的鬥士都知道我的愛牌!

也是我唯一瘋狂推薦給許多鬥士的品牌。

 先說明!!!這不是商業合作文。

因為我用他們家的牌子很久很久了,也是長期愛好者,

只是剛好收到很多來信,所以就趁這個機會幫我最愛的牌子打廣告了。

 

我在美國就對Harbinger愛不釋手!

舉凡腰帶,手套,護槓墊,護膝,護腕...我都有!!

因為好用,所以就瘋狂購入!!!!!!

 

選擇你喜歡的一個健身手套,讓他保護你,疼愛你,也陪著你在訓練的過程中成長。

 

台灣Harbinger代購商的官方網站:

http://www.coolmei.com.tw/index.html

 

FB:

https://www.facebook.com/coolmei.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身狂莎莉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