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裝置一直都是現在人監測自己的運動科學方法,

其中總是希望人性化,方便讀取,詳細記錄,嚴格監控,防水防摔耐磨為大家首選。

今天就介紹:

TomTom Touch心率健身手環

螢幕快照 2017-06-13 下午12.20.55.png

來自於歐洲GPS運動手錶領導品牌TomTom今年春天首度推出「TomTom Touch心率健身手環」,

將產品線延伸至運動手環市場,拓展穿戴裝置版圖,全面幫助現代人輕鬆管理健康生活。

TomTom Touch心率健身手環主打舒適時尚的健康新主張,

智能活動追蹤與運動管理的功能,

讓健康、時尚、舒適一環擁有,帶來運動穿戴「心」體驗。

讓健身的朋友能用最直覺的方式瞭解日常活動與運動成效,

將運動管理帶進日常生活,全面提升生活質感與健康。

 

多功能性:

除了基本的時間控制,心跳監控,

步數監控,里程數監控,還有睡眠監控,

還可以結合手機上運動的其他APP程式一起融合在一起,

讓你更完整的紀錄與試算你消耗的卡路里參數。

FullSizeRender 5.jpg

 

心跳監控:

TomTom Touch心率健身手環內建24小時即時心率監測,

全面掌握靜態及運動心率,

使用光線來測量血流的變化,藉此測量您的心跳。

此測量是在手腕上方進行,方法是讓光線透過皮膚照射皮下的微血管,並偵測不斷變化的光線反射。

心率感應器的效能不會受體脂肪率或身體毛髮影響。

不過,卻會受到 TomTom Touch 在手腕上的位置、膚色、膚質及是否暖身等因素影響。

心跳的數據跟實際的電子血壓測量心跳的數據沒有差據太大,

讓莎莉不敢置信的看著科技已經如此準確方便,

而我的心臟問題,確實要不斷的監控心跳指數,這實在是對我非常方便又貼心。

FullSizeRender 6.jpg

 

步數監控:

準確地對準手機的程式,知道自己當天,當週及當月的累積總步數,

也會貼心地顯示出你在健身房的步數量與活動量,讓你更可以監控你每日所消耗的活動當量。

FullSizeRender 4.jpg

透過手機的畫面,還能監控自己總步數,原來我有幾天是那麼勤勞的在走路啊!!

我第一次知道,自己走這麼多步路,也驚訝的發現自己教課的那幾天,

步數特別多,可見我教課很努力很認真(笑~。

IMG_7114.PNG

 

 

 

距離監控:

一樣能計算出你每日每週每月的距離里程數,

還能計算出因為距離燃燒的卡路里參數,及走路的時間。

莎莉驚喜的發現,當我通勤在竹北跟台北當天的距離確實有走到里程數,

當然,行鐵於高鐵中,是不會計算距離的(廢話~,

因為距離的測試監控都來自於心跳頻率來判定,

看到隊長的時候,心跳都會比較高一點,是走路都跟跳的一樣嗎.....

FullSizeRender 7.jpg

IMG_7115.PNG

 

消耗卡路里監控:

心跳率會用來估算卡路里,這部分是參考價值,不是完整的準確性,

但是可以當你計算飲食監控與消耗熱量來記錄使用。

這是根據你的心跳區間來推估你所消耗的卡路里,但是只是參考,

每個人的真正消耗卡路里是多少的準確度還要更多的數據喔。

TomTom Touch 的卡路里計算是以 Ainsworth BE、Haskell WL、Herrmann SD、Meckes N、Bassett Jr DR、Tudor-Locke C、Greer JL、Vezina J、Whitt-Glover MC、Leon AS 的代謝當量表為依據。

2011 Compendium of Physical Activities: a second update of codes and MET values.

(2011 年體能活動概要:代碼與 MET 值的第二次更新。)Medicine and Science in Sports and Exercise, 2011;43(8):1575-1581. (運動與健身中的醫藥與科學,2011;43(8):1575-1581。)

FullSizeRender 10.jpg

 

時間顯示:

這是每隻錶都一定有的功能(廢話XD),

時間的計算準確性不會因為你沒充電而有所差異,

意外地控制準確,以及方便啊。

FullSizeRender 11.jpg

 

智慧來電通知功能:

讓莎莉不論是在教課,通勤或是運動中,都能貼心提醒不錯過任何重要電話或簡訊。

本來莎莉的電話就不多,通常不是管理室打來收包裹,就是廠商的電話通知,

這部分居然跟手機同步震動響鈴,讓我不會漏掉重要的訊息啊。

 

多搭配性:

TomTom Touch心率健身手環外型簡約時尚好穿搭,

其一特色就是可以輕鬆拆換錶帶,連我裝手機殼都會掉手機的人,也覺得輕鬆啊。

本次同步推出珊瑚紅、深海藍及天空藍等多彩錶帶配件,

你可依個人喜好自由選擇你今天想配戴的顏色。

不論晚禮服,運動服,女僕裝,打掃時,都能輕鬆穿戴出最引人注目的時尚風格。

FullSizeRender 3.jpg

 

防水裝置:

TomTom Touch 符合 IPx7 防水標準,這表示您可以在戶外的雨中使用,

以及在淋浴時配戴,但無法在游泳時使用。

莎莉有幾次在洗澡的時候配戴,測試他的防水狀況,只能說狀況非常良好,

完全感覺不到滲水當機的狀況,而且居然皮套不會臭!不會臭!不會臭。

(因為莎莉討厭手腕上洗過澡後,會有一種塑膠味的佩戴裝飾,結果TomTom Touch意外的受我好評。

FullSizeRender 9.jpg

 

監控同步:

當然還有許多使用的功能會讓你驚艷,

你還可以電腦同步監控你今天的健身狀況,

還能結合其他相關的健身App一起結合紀錄!

TomTom Touch 連線到 Sports Connect 或 Sports 行動應用程式時,所有活動資料都會自動移除並上傳到您的 Sports 帳戶。

螢幕快照 2017-06-13 上午11.50.18.png

 

睡眠監控:

我是個一直都有睡眠障礙的人,很難入睡,有時淺眠,有時深眠,壓力大或是工作過於忙碌時,

我會無法入眠,以至於都要做很多放鬆的事情幫助自己入睡,

監控睡眠這件事情,讓我瞭解到原來熟睡的時間是多久?

熟睡的品質也會間接影響我運動當天的表現,

更可以知道睡眠品質是修復的關鍵之一啊!

IMG_8679.JPG

 

運動量監控:

你可以透過APP上的顯示,記錄你當天健身的活動量,

只要你在健身前按下監控健身的設定,

TomTom Touch  就會記錄下來,同時你能檢視你的健身活動是否足夠或是太少?

我喜歡這個部分,因為它能讓我瞭解到我在健身當下是否運動過量?

而搭配其他的相關的程式監控,能更準確的推算出所消耗的總熱量。

IMG_7117.PNG

IMG_7015.PNG

 

 

續電力長達五天左右,充電時間居然只要一小時!!!

我非常懶得每天穿戴完都要充電,這有時會讓我脫了懶得穿,

但是因為續電力長的關係,我只要想到休息日的時候,來充電就好了,真的好方便啊!

 

 

莎莉心臟病一直是最大的問題,

在健身的運動項目中,莎莉的心跳監控是很大的功課,

一直在今年想要找些不一樣的監控穿搭設備來監控自己的心跳,

畢竟醫生說,要了解我的心臟狀況,需要每日監控數據來了解是否好轉。

拿到了TomTom Touch心率健身手環,更是讓我愛不釋手,

在做了許多強度頗高的訓練時,可以看到許多驚人的數據,

也讓我在運動項目的調整中,配合著醫生的建議,可以找到更適合我的訓練強度。

FullSizeRender 2.jpg

 

健身影片介紹:

現在科技人性化的穿搭心跳錶真的是琳琅滿目,

但是能結合所有的健身APP,還能在電腦上做詳細的紀錄跟整合,

這樣的設備越來越合乎人性的需求與搭配,

在健身的監控方式也越來越科學及專業,

數據會讓你更有效率的安排健身的課表,

接下來,等什麼?快去網路上選購一隻吧^^~~~

https://www.tomtom.com/zh_tw/

 

Life will reveal answers at the pace life wishes to do so. You feel like running, but life is on a Walk   ---Don Miler, Anuthor

人生會以他想要的腳步揭露答案,你覺得你在賽跑,但生命在散步。

arrow
arrow

    健身狂莎莉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