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Animal Flow動物流?
af1.jpg
 
動物流是一種透過地板把力量傳遞出去的自體重量訓練模式。
透過模擬四足動物到二足動物,甚至節肢動物的移動及伸展功能來結合的一種創新的運動型態。
 
Mike Fitch是一個長達18年的健身教育教練,從2010年開始,對自身體重開始展開一連創的研究及創意,
為的就是讓身體可以動得更自在,那時,他開始從接觸了體操,還有翻滾及及特技的表演,也投入研究手平衡倒立,
甚至在法國接觸跑酷運動,在哥斯大黎加融入了當地的自然生活體驗,在這些過去經驗裡,透過運動科學與肌力筋膜鏈的動作組合,
使他們系統終能相輔相成,與來自不同背景的教練創辦了動物流AnimalFlow動物流。
af2.jpg
 
動物流近期已經流傳於世界各地,
許多不同文化背景的老師或教練也都非常喜愛動物流所帶來的運動表現。
af3.jpg
除了讓我們模擬像動物一樣在不同的平面下來去自如,還能透過不同的特殊伸展模式來增加你的關節活動範圍。
有些跳躍及爬行的方式,還需要大量的爆發力,才能完成。而依靠爬行,更可以增加您手腳的協調能力。
 
你也可以成群結伴,在不同美麗的場合作動物流的訓練,
不用被任何器材場地受限,只要你想要訓練,你可以在任何地方都活動自如。
 
動物流有四個要件:
 
1.手腕活動:
我們極少用我們的手腕進行活動及肌力訓練,
透過動物流的支撐及活動手腕的能力,可以增加手腕的活動度,還能讓手腕的肌力進步許多。
af5.jpg
 
2.啟動:
藉由啟動訓練,讓身體在靜止不動的動作下,練習肩部穩定,背部穩定,下肢的張力控制。
af6.jpg
3.特定伸展:
許多伸展的動作跟瑜珈的動作很像,這點我承認,他的確有這些元素在裡面,
但在動物流的特殊伸展中,伸展的力度增加了力量的結合。
af7.jpg
 
4.行進方式:
我們最常使用的野獸行進通常是野獸爬(熊爬),但是可以透過更多的動物移動前後左右的位移,
讓身體行進時訓練核心及提高穩定能力。
af8.jpg
 
5.轉換:
不同形式的{動物轉變}跟{不同方向方位}的身體轉換,結合起來就是流動。
 
 
6.流動:可以透過三種型式創造自己的流動~
編舞(多半是舞者或是體操選手喜愛的方式)
口令(團體課程及指導教練下指令動作)
自由流動(自己編排,創造自己風格特色的flow)
 
 
心得:
這需要練習,這不是你看一看就會了,你要知道循序漸進的方法,讓身體可以更自由的流動。
這會讓你的關節活動角度變得更順暢,也能讓你的身體控制能力增加。
身體已經不是單一面向的做訓練,而是透過身體的不同面向來發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身狂莎莉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