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幾年的教學生涯裡,莎莉總是特別強調“紀錄”這件事情,

不管是自己訓練的紀錄,或是幫助學員的紀錄,

紀錄每次上課的課表,是我很重要的一個功課。

undefined

因為我可以透過紀錄的內容,調整學生的週期,

還能幫學生控制重量還有次數,

最重要的是:讓學生學習自主訓練跟紀錄課表。

23756218_10215352697074239_26556543_n.jpg

沒錯,紀錄是健身的一個很重要的功課。

 

您可能會說,我都是去健身房看到什麼就練什麼啊,幹嘛紀錄,很麻煩啊!

往往這個想到什麼就練什麼的心態,

都是你無法再進步的一個原因,

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哪裡要調整,

或是你訓練的方向太偏於某些肌群而忽略更多你需要訓練的地方?

undefined

於是我開始紙筆紀錄,

用一本小冊子,寫上滿滿的訓練重量,

還加上動作跟動作之間要注意的地方,

還有畫圖,還有動作名稱(有時是英文),

最後讓學生拍照記錄本子的內容,但是回去要用電腦做出檔案。

 

可是時間久了,筆記越來越多,

也發現學生在家裡記電腦的習慣沒有執行到底,

這樣下去,學生無法獨立編寫課表,

我教課的目的一直都只有一個:就是讓學生學習獨立編排課表。

undefined

在這段時間,我總是不斷研究出可以跟學生一起使用的軟體,

甚至還要自己研發一些excel的文書檔案,讓學生跟我都能一起執行。

但是無奈一直都無法擬出一個很好的策略。

 

終於在這幾個月,讓我發現了”MoHot”

在我下載前,我很怕這是一個普通的健身紀錄軟體,

但是看到身邊許多專業優秀的朋友都有下載,

於是自己也開始好奇了!

23758038_10215352697154241_425230224_n.jpg

我必須老實說:天啊!這真的太神奇了,現在~我不能沒有MoHot

 

對我來說:(健身愛好者)

MoHot能協助我紀錄每天的課表,還能用顏色標記你所要訓練的內容

undefined

 

 

MoHot能紀錄我的動作庫,知道我都做了哪些訓練動作,還能在動作下面有漫畫的圖表,

讓您更能清楚的紀錄課表內容,包含組數,次數,疲勞度,休息時間,都能協助你紀錄訓練內容。

23756218_10215352697074239_26556543_n.jpg

 

 

MoHot還能告訴你,你今日訓練的肌群位置重量的分配,還有功能性動作的重量分配百分比。

讓你調整你未來訓練的內容,還能監控你的疲勞程度。

23772049_10215352696954236_2051265517_n.jpg

 

MoHot還能與你認識的朋友來個訓練總量排行較勁,當然這些紀錄的比賽是好玩正面的,

紀錄都自由心證囉。也能透過尋找附近的朋友來認識交朋友一起討論健身。

23758197_10215352696914235_199512678_n.jpg

 

對我來說:(教練版)

MoHot能協助我查看所有學生日常的訓練課表內容,從而遠端協助調整課程,

還能更進一步瞭解學生是否有紀錄的習慣

23772265_10215352696754231_923318725_n.jpg

 

 

MoHot還有身體評估及體態評估,讓我能更清楚知道學生的身體狀況,

進而在訓練的課程內容中進行調整,及相關的輔助訓練或是轉介紹合作。

IMG_3462.PNG

IMG_3463.PNG

 

 

MoHot也能在身體的所有層面都進行篩檢模式,讓我更清楚知道要如何加強學生的弱項,

在動作層面上進行更準確的安排課表輔導學生進步。

IMG_3464.PNG

 

當然教練版本要付費,畢竟這是教練需要投資的一部分,

健身愛好者不需要,只需要下載即可。

但是教練版的版本會多一些功能來協助學員,

使學員信賴教練之外,還能在自我安排課表時,使教練給予雙向溝通的協助。

23772457_10215352696794232_1614871238_n.jpg

 

心得回饋:

A學生使用心得:教練,這讓我學習到更多自我排課表的能力。

 

B學生使用心得:他還能上傳我訓練的影片,讓教練看看我的動作缺失。

 

C學生使用心得:你這樣監控我訓練,害我都不敢偷懶了拉~~

 

D學生使用心得:動作好多,但是還有些動作圖表不夠~可是能用替代動作來紀錄。

undefined

 

結語:

MoHot是這一年多才剛開始展露頭角,在台灣由一群體院的研究生,研發出來的程式設計,

雖然還有些地方頗為不足,但是會在每次的使用者回饋上面收集數據,然後再每次更新時都能做到更好。

莎莉使用MoHot已經一個月了,我必須說,我不能沒有它,

因為Mohot讓我及我的學員都養成良好的習慣,

而一旦這樣的習慣養成,我想自我紀錄的價值提升,自然成績也會慢慢進步。

undefined

undefined

 

現在可以直接下載APP: 

https://goo.gl/m7SqEW

 

 

“The most efficient way to live reasonably is every morning to make a plan of one’s day and every night to examine the results obtained.”– Alexis Carrel, Surgeon

「過著合適生活的最有效率方式是,每天早上計畫一天的活動,每天晚上檢討達到的成果。」– 亞歷克西·卡雷爾 (外科醫生)

 

 

arrow
arrow

    健身狂莎莉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