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設計 (2).png

 

曾經,一位朋友與我聊天,
他說:{莎莉,你看起來是幸福的,好像從沒吃過苦一樣,所以你根本不知道吃苦吧? }

我笑笑得無言以對,每個人對自己曾經發生過的慘事,面對的態度,處理情緒的狀況其實都不一樣。

我是冷靜的,因為我必須學會冷靜。

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如果自己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

有時會在IG上面發起限時動態,
看大家是否有問題想問?

多半都是問我:為什麼我可以一直正面能量?

老實說,
我沒有~我是個很負面的人,
只是我必須學習給自己正面能量。
大概因為自己的過去都充滿負面吧~

今天分享為什麼我會正面思考?

我只能描述我其實從以前心裡就充滿負面的其中一部份。

小學六年級,我記得我喜歡田徑,
我的體育老師是個男生,
我記得很清楚,
每次上完體育課,
他會把我叫到教室(一個人),
然後要我脫下褲子讓他看。

你說我怎麼沒有拒絕?
那時的小六,
你根本不知道這是一種性侵犯跟騷擾,因為老師沒教,因為社會沒教,
因為父母親不曉得你在學校發生這種事情。

到了國中,你開始愛慕學校男同學,
你非常非常喜歡,甚至肯為了他好好念書,就因為分班制度,
老師會不斷的告訴你們,
我們放牛班的學生不能跟資優班的學生談戀愛,
當然這樣的狀況,
在學校是每天都在發生,
只要你一走進資優班的樓層,
大家都會對你放牛班樓層的學生竊竊私語。
甚至會因為你喜歡優秀的男生而霸凌你,威脅你,恐嚇你,只是因為你喜歡的男生是個優秀的資優班學生。

喔~對了~那時的國中時期,還有體罰,我常常被老師的長棍打到小腿無法走路。

負面的情緒始於我的高中時期,
我交了一個男朋友,
男朋友非常喜歡親密的行為,
因為害怕被男朋友拋棄,
所以也不會拒絕親密的行為,
甚至為了討好男朋友,而做一些自己都無法理解的花樣,大概是對方看太多{教學影片}影響?
所以就懷孕了…

那時未成年懷孕是非常非常可怕的,當然不敢告訴家人,甚至自己偷偷地處理,隔天還是繼續上課,
跟沒事一樣,那你說我的男朋友呢?
他甚麼話也沒說,甚麼事也沒做,
只是像個嚇壞的男孩子一樣,
接到我說我懷孕的電話時就沉默了。

會開始談這些,
這只是我負面情緒起源的一小部分,
是因為事情過很久了,
我也早就學會放下還有原諒,
曾經幾度的經歷,
是我想離開這個世界的原因,
但是因為對家人的牽絆,
讓我捨不得,
甚至咬著牙繼續免強自己過生活。

我有過身無分文的日子,
免強靠人家救濟泡麵的時候,
也有過幾次在大樓頂樓邊緣,
喝著紅酒往下望,
等待生命得到解脫的時候,
還有過被男友殘暴的行為而差點失去性命的時候。

我從不覺得這些需要跟你們說明,
因為這是我一個人的經歷跟故事,
我不說,不代表我沒有發生過,
只是每個人選擇面對事情的經歷有不同的態度,
有的人選擇分享,
有的人選擇埋在心裡,
我習慣把這些一切當成我心裡最深的秘密,
鮮少與人分享是因為不想被評論,
寧願自己有秘密或是讓人無法理解的過日子,

告訴自己:不被人看到心底最害怕的事情,才能有重新做人的機會。

這就是我面對事情的看法,
當我遭遇困境時,
我需要學習正面思考,
是因為我以前花了太多的時間想著負面的情緒,
而浪費了我許多美好的時光。

對於人生所面對的教訓,
絕對是從生活中的困境所學,
而不是成功。

當我終於把自己以為可怕的人生漸漸淡忘時,
我才開始認識了美好的人事物,
所以我才常說:"把自己整理好,對的環境,對的人就會出現在你的身邊。"

為了得到快樂的日子,我們只需要能夠面對那些曾經存在的事情,充滿負面情緒僅僅是因為沒有能力面對過去發生的事。

自從我開始在健身的過程中,學習與自己相處,學習看到自已的優點,

學習喜愛訓練過後的那種充實感,
學習體驗活著的快樂。
一切接踵而來的好事,
才開始發生在我的生命裡,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健身的價值不是只有外表好看而已,而是自我的提升。

我常常告訴你們甚至我身邊的朋友,
我健身只想活下去,這一直是沒有改變的。

我從健身的世界裡開始,才意會到人可以活得很正面很快樂,也因為這樣我才會給自己重新的機會認識自己,
重新接受這個世界給我的考驗,
正因為這樣,
我沒有時間給自己太多負面的想法,
甚至把自己曾經負面的故事”分享”給大家。
可能因為我擔心我的家人甚至朋友會難受,把我過去的不堪公開,

也因為還無法接受大家面對事情的批判及想法,
所以我選擇除非有人問,
不然我不會主動說的方式敘述我的故事.

健身的起源是因為在美國念書時無意中才養成的習慣,
也因為這無意中養成的習慣,
讓我有了重新活過的機會,
正因為這樣開始有了前所未有的正面想法,
所以我喜歡分享正面的文章,
分享我快樂的轉變過程,
這會讓我回顧自己的時候,
還感到愉悅的情緒。

別用你們的想法,灌輸在別人身上,
因為你不曉得他正在經歷甚麼事情?

如果要用悲傷的故事激勵你們健身,甚至重視生命,
學習開始愛自已,
你們總有一天會厭煩,
甚至出現更負面的想法,
因為我也曾經經歷過這些。

那還倒不如,
多用正面的鼓勵與笑容,
影響身邊的人,力量才會加乘。

建立樂觀的人生,
學習以正確的視野看待世界,
就能因此而快樂的生活,
當你離開這個世界時就不會有悔恨。

我並沒有一直都保持正面,只是因為我花了太多時間負面,而健身之後,我學習正面思考,也因為這樣,我珍惜我活著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身狂莎莉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