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 (1).png

 

我很不喜歡在網路上跟人吵鬧,
尤其是開店的這兩年,
我給自己最大的警惕就是:
[把自己的學生教好,不參與八卦話題,不與學生道人長短,也不在網路上與人較勁,爭論教學系統是非對錯。]

有幾次都會收到學生私底下傳來的訊息,
這些訊息與對話的截圖是來自別的教練的訊息 ,
訊息內容大概多像是:
「莎莉是個很用功努力,也很上進的教練,但是跟她上課進步很慢,身材也沒有改變很多,你看她不會拍學生的前後照,就代表改變沒有很大,你如果跟我上課,你一定會進步很快,還能培養你成為我們未來團隊的教練,我們的系統很棒,會讓每個教練有學生教,還能讓你賺錢。不然你找一天來先做免費的評估,我幫你看看你該如何調整?」

請問這位教練,你有當過我學生嗎?

學生問我「這個教練教的如何?」
我:「我沒當過他的學生,我不知道。」
學生「他上過超級多的研習課,好像很厲害」
我:「我不是他的授課教官,我不知道他是否有吸收這些證照的內容?」
學生:「那你覺得他人怎麼樣?」

我:「會這樣傳訊息給別人的學生的教練不怎麼樣,因為他不知道尊重兩個字,這是白目。」

當然我告訴學生,我從不反對你跟其他喜歡的教練多學習,多吸收,這是非常好的事情。

人都想進步,
沒有人願意在原地踏步,
如果你覺得我的教學不適合現在的你,
我非常樂意介紹更優秀的教練給你,
甚至希望你開始上一系列相關的重要課程,
不管如何,
每個教練最驕傲的是學生的進步,
而這份進步如何靠你自己後續的選擇與決定。

但是選擇一個教練的人格比專業還要重要。
因為人格會影響你對健身這件行為態度的心理層面。

類似這樣的狀況我不知道遇到幾次了,
總是有教練喜歡在背後為了招生就把自己的人格降低。
甚至還大放厥詞的說:「我都是為了學生好啊~」

我看你不是為了學生好,你是為了自己好。

為什麼我從不相信這種教練是真的會教課??
因為我看到的不是專業,而是自大的銷售技巧。

疑點的部分:
1.你從沒在我面前看過我學生的樣子,你怎麼透過照片還有她練習的片段就知道他沒進步?請問我都要面對面觀察學生好幾次,好幾個角度了,何以見得不到30秒的片段就知道學生的骨骼?生理疾病?心理因素?學習狀況?學習年資?(難不成你在我這有監控?)

2.所以你會私下傳訊息給每個教練的學生,就代表你無法光明正大的與該教練討論學生的學習與進步狀況。你不敢光明正大的因素是甚麼?怕打擾?怕不好意思?還是怕自己難堪?

3.今天會在背地裡說教練閒話的人,未來也會說自己學生的閒話,因為這是人的天性,一但成癮成習慣,就變成定性,無法改變。這樣的人格成為你身邊教練,試問你會有安全感嗎?還是說你不怕學生也學習到跟你一樣到處說你的壞話?

你可能不知道,身為一個教練,
影響的不只是學員的身體素質,
最重要的內在因素,心理建設也是緊緊相靠在一起。

學生不只是在健身的部分崇拜你,
甚至可能對你的生活模式或是做人處事都會備受影響,
這時你的思維有可能會影響你學員,
人很有可能都會默默的影響身邊的人,
而是否能給這個人一線生機?或是改變一生的機會?
這些事情都是在一念之間造成一種不可抹滅的緣分。

真誠的奉勸你,這幾位教練:
「維持低調,才能防止樹大招風,才能防止成為別人進攻的靶子。若果你無非分顯示自己,就不會招惹別人的敵意,別人也就無法捕捉你的虛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身狂莎莉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