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的目的真的很簡單,
只有要不要替自己想而已。
除了外表,最重要的是它帶給你的回饋與價值。

54aba092-b917-4357-a869-8b9afff977ae  

一個學生告訴我,她從來沒有想過健身這件事情,
其實可以救她一命。

曾經在一年多前,她來找我上課,
她的理由是醫生給的。
因為她的生理期不正常,因為工作壓力大,因為賀爾蒙失調,開始有了一些併發症。

醫生告訴她:你要多運動,調整飲食。

當你出現來找我上課時,你說運動的理由是醫生給的,而你的理由只是希望身材更好。

其實每個人健身的初衷真的很單純,很簡單,很純粹。

於是我們進行一個星期一次的上課,
而課後的你,唯一有做的事情就是快走或是散步,
最少一萬步的原則。

很高興的是六個月後,你的生理期來了。
那時候的我也替你高興,替你歡呼。

你常常在訓練的時候會問我:
這樣練會讓身材更好嗎?
這樣練會讓屁股更翹嗎?
這樣練會讓背影更殺嗎?

當然我會說:加油,你會有你自己的美而呈現。

但是我也不忘提醒你,
健身跟生活是融合在一起的,
健身的目的不只是為了身材,
還有為了你的健康,
為了你在面對危險的時候的反應。

當我們要搬運重物的時候,
我們如何用正確的方式搬運,
讓身體的壓迫不會傷到腰椎。

當我們不小心跌倒時,
我們身體的肌肉,
我們的反射動作,
我的協調性,
可以讓我們的骨頭及關節傷害到最小?

當一不小心,我們在旅途中,
遭受困境,我們如何用平常的鍛鍊,讓我們掙脫危險?

你本來都聽不進去,
總是說你還是想要麻豆(屁股翹,腰細瘦,五角背)的身材。

直到有一天,
你傳訊息給我,你說你出國玩時,
不小心在拍風景照的時候,被人群推擠了一下,
你差點從樓梯的最上層滑倒掉下來,
而你雙手用盡全力的拉住了樓梯杆,

當你沒事的時候,
你回想剛剛的片段,
想起了我總是教你學習拉單槓,
要學習把身體拉起來,
要學習全身及核心的運用。

這時你哭了,你告訴我你命大,
不然可能會摔個四腳朝天。

當然回國後,你馬不停蹄地繼續約上課,
你告訴我,這次的目的不是為了身材,
而是知道健身跟危機處裡的重要性。

你知道健身不再只是屁股翹,腰細瘦,五角背這些外在的因素了。

你更在乎身體是否能跑,能跳,能自救的能力。

健身的目的真的很簡單,
只有要不要替自己想而已。
除了外表,最重要的是它帶給你的回饋與價值。

學生說不想要放照片,
因為她的外型並不是大家想要的那種,
她認為放了照片分享,
大家都只會批評她不夠瘦,不夠翹,不夠壯。

所以用了我的照片(笑~)

但是她還是希望我能分享這段故事,
給所有想要讓自己變強壯的朋友。

“Nothing is impossible; there are ways that lead to everything, and if we had sufficient will we should always have sufficient means. It is often merely for an excuse that we say things are impossible.”
— Francois de La Rochefoucauld, Writer

「沒有不可能的事;每件事都有方法,且如果有充足的意願,我們永遠都會有充足的方法。通常我們只是因為一個藉口而說某件事不可能。」– 法蘭索瓦·德·拉羅希福可 (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身狂莎莉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