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設計 (3).png

 

曾經有個女學生跟我請教,要如何選擇研習課程?

 

我回憶起剛開始成為教練的時候,

我花了不少錢上了大大小小的研習課程,

其中也包括了與不同的教練上教練課程,

那時懵懵懂懂,很多資訊都來自網路慢慢閱讀,

更多的資訊是原文,有些內容須要透過翻譯才能看到最新的健身文章。

 

然後開始因為自身有太多不足的地方,

所以就上了許多相關的教練研習課程,

有時候可能還沒有吸收完整,

看到有新的課程,我就又接著報名,

就這樣一直上課,然後再把上課所學到了內容分享給學生。

 

每一年都會給自己一筆小預算,

告訴自己今年要花多少的預算上甚麼樣的課程?

期許自己可以學習到那些專業資訊,運用在自身的教學風格裡。

 

但是因為實在太多太多優秀的課程了,

自己的賺的學費跟不上許多上萬的培訓課程。

 

於是我開始選擇停下來思考,甚麼才是我需要的?

 

沒錯,在健身教練的初階段,你或許會覺得自身能力不足,

所以想要源源不斷的學習來吸收,

以便補足你的不足,然後給學生最好的協助。

 

剛開始的確會有一種想用滿滿的證照證書來證明自己有專業的背景。

的確~這是個很好拿來讓自己充滿自信的護身符。

 

但是對後期的我來說,雖然是護身符,

但是你需要的是知道如何在正確的時間對合適的人使用,而不是濫用。

 

以前很常被洗腦,告訴自己這個證照很好,那個證照更棒,這個可信度高,那個有國際認證等等各種相關的證照,你都會迫不及待的想要全部上過一輪,然後全部用在不同的學生身上。

 

但是其實可能會亂無章法,因為你還沒有整理跟吸收你所能學習到的專業領域。

人的大腦像個杯子,你一直到水,會滿會溢出來,你需要把水喝掉消化掉,你才能再倒水在你杯子裡。

 

每當你學習新資訊時,你需要給自己一點時間去消化,去演練實作,與你的學員分享也需要練習及不斷的修正,你才能把你所學的工具運用在你的教學上。

 

如果只是上完課就立馬用,那可能只有皮毛,因為你能修正的空間還不夠,所以你能進步的空間就有限。畢竟所有的教學經驗都需要專業的累績。沒有累積就沒有奇蹟。

 

後來學生在當教練的過程中,我會給予建議:

  1. 那些課程可能是你需要立即上的? (私人教練,肌力體能專項?...)
  2. 那些課程是你之後可以選擇的? (特殊族群?健美?健力?舉重…)
  3. 那些課程是你多數的學生需要的?(矯正課程?呼吸訓練?功能性訓練?...)
  4. 那些工具適合應用在你的教學空間跟模式裡?(壺鈴,懸吊,戰繩?....)

這些都是你思考上教練研習課的參考依據。

我現在進修的腳步有放得比較慢一些,

因為我在初期學得太快太緊了,

讓我有很多內容無法全部吸收,

所以我時常反覆複習我曾經學過的資訊。

 

現在每一年我都會先觀察我喜歡的課程,

是否符合教學需要的課程,

安排自己的預算需求,先跟不同的前輩請教課程內容,

然後預先找資料研究,最後才決定是否需要上相關研習課程。

這樣的方法對我來說,非常的適合也能安排更多自修的時間。

運用在學生的身上才能專業又合適。

 

加油~的確,現在大家都很熱誠地成為專業的教練,這是好事。

因為我們需要很多不同背景及不同個性的人才,讓健身產業更好。

但是也要多多評估自己的能力還有內在增加自己的實力,

才能在學習的過程中,盡力不費力的給予學生最大的協助喔。

arrow
arrow

    健身狂莎莉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