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商品合作文: 寶礦力水得。

11245424_10207084585256611_2082789206_n    

 

相信大家對這個電解質的補給飲料並不陌生,

今天莎莉要來跟大家分享,

為什麼寶礦力水得對運動者來說是這麼的重要?

 11212287_10207084584656596_1241521610_n  

很久以前我只知道生病感冒的時候,

喝寶礦力水得會讓身體好的快,恢復體力也快,

但是我卻只是聽媽媽說,聽醫生說,卻不曉得到底是甚麼原因?

一直到最近才開始深入的去了解寶礦力水得的功能到底有多好?!

 

先來解釋一下人體的水分奧妙吧!

 

我們身體一般約有60﹪是由水分組成,但這數字不是一值維持不變的。

例如剛出生的嬰兒,就約有70﹪是水。

而老年人的身體,就只有5055%。隨著年齡增長,身體水分量就會逐漸減少。

 7  

 

 

為了擁有像嬰兒般濕潤而有彈性的皮膚,很多人都會選擇使用化妝水或保濕乳液等用品,

但可惜的是很多時候,我們都忽略了補充身體內的水分的重要性。

 

 

身體的水分將營養運送到身體的每個角落,並將多餘的廢物排走。

在我們生命中,水分是細胞活動的重要基礎元素。

 

所以,謹記每日需要攝取足夠水分,令身體保持滋潤健康。

 

 

我們身體約60﹪是水分。一個體重60千克的人,身體內儲存36公升的水分。

因此,也可以說人是由水分造成的。(尤其是我媽都說:女人是水做的。)

在這些身體內的水分,我們稱之為「體液」,當中包括水分和電解質等。

12未命名  

 

日常生活中,身體內的水分會通過尿液、汗和呼吸等在一日內流失約2.5公升,

相對從食物或飲料吸收的水分量一日也應有2.5公升。

當身體流失很多汗,感覺口渴時候,其實是身體給我們訊息,提醒我們補充失去的體液。

11262922_10207084584736598_1226657562_n   

 

如果人沒有了"身體的水"就不能生存。

假若身體流失了3﹪的水分,會產生強烈的口渴,遲鈍和食慾不振的症狀。

流失量達45﹪而沒有補充,身體會有疲勞感、頭痛、頭暈等脫水症狀。

流失10﹪以上更可能導致死亡。

因此,水分及電解質的攝取對人體是不可缺少的。

11251673_10207084584896602_2068421010_n   

 

經由汗水流失掉的體內水分並不單單是"",而是包含了鈉、鉀等"電解質"的水。

當我們流失大量的汗時,如果單是飲水的話,身體為了防止體液變稀,

縱使並未能從脫水狀態得到回復,身體可能會壓止口渴的感覺,

尿量也可能增多。在這情況下,體液就未能真正得到補充。

DBAB05-A49703878000_501b80fb83121  

 

因此, 補充水分的理想飲料應含適量的鈉和鉀成份, 以保持細胞內水分的平衡。

 

我們再來看看寶礦力水得的營養標示成分表吧!

看到熱量了嗎?

只有26大卡!!!!!!

 

 

11258572_10207084585216610_150547905_n   

 

是不是很驚喜!!!

 

低熱量讓我們這些致力於對體脂斤斤計較的人來說實在非常非常重要啊!

 

 

 

另外,在康健雜誌上曾經有一篇很棒的訊息報導,分享給大家:

 

運動後聰明吃,加速減重! 

1.熱量不超過300

如何控制運動後的點心為300卡以下,且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為431有訣竅。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 養系教授劉珍芳建議民眾把握一個原則,

含有比較多碳水化合物成分的食物,例如鮪魚御飯糰、包子、 壽司,

可搭配另外一種含蛋白質比較多的食物例如低脂牛奶、優酪乳或低糖豆漿等,營養上較為均衡。

例如香蕉搭配一杯低脂牛奶,即為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的均衡分配,

熱量只有約250卡。

其他像地瓜+1顆水煮蛋、幾顆杏仁果+低糖豆漿,或是一份馬鈴薯沙拉三明治,也都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當然你也可以飲用寶礦力水得時加上茶葉蛋搭配營養喔^^

 

以下是營養師跟寶礦力水得的推薦成分表:

 

 

 

運動後黃金三百卡 推薦食物組合

 

 

 

碳水化合物(比例3或4)

蛋白質(比例1)

總熱量

寶礦力水得1瓶

(約150卡)

小饅頭一顆(約80卡)

茶葉蛋一顆(約75卡)

約305卡

薄片吐司一片(75-80卡)

茶葉蛋一顆(約75卡)

約300卡

小地瓜一條(約80卡)

茶葉蛋一顆(約75卡)

約305卡

中型香蕉一條(約80卡)

茶葉蛋一顆(約75卡)

約305卡

中型蘋果一顆(約70卡)

茶葉蛋一顆(約75卡)

約295卡

 

 

 

 11251467_10207084585016605_1774513380_n  

 

 

 

 

2.掌握份量黃金比例

澱粉43:蛋白質1 根據國外的設計研究,最聰明的做法是運動後吃點東西,

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比例為41或是31,能 對肌肉恢復產生較好的效果。

並且份量不要多,熱量控制在300卡左右,在這個原則之下,不會讓你脂質合成的酵素增加。

身體有一個良好的自我調控功能,當你需要這些熱量的時候,身體就會選擇走向吸收這條路。 

文章出處 康健雜誌165期/ 2012.08.06   作者 程宜華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6086  

 

 

 

但是世界上有這麼多電解質的飲料,

莎莉為什麼要選擇寶礦力水得呢?

 11263862_10207084584696597_76886475_n    

因為寶礦力水得是由日本的大塚製藥集團的製藥廠所發明的,

早期常做很多營養輔助的食品,該集團製藥廠曾研發過高血壓治療劑、支氣管擴張劑等等。

而在1980年開始販售寶礦力水得,確立了消費者商品在補充電解質方面的新市場領域。

 

2001年,為維持一定數量的新藥開發和持續的臨床試驗能發展,

又建立創新醫療保健產品的研究和臨床發展建立。

20071月到至今,已涵蓋血管和循環系統、消化和呼吸系統、眼科學和皮膚學,同時開發診斷用體內和體外試劑。

 

在這麼多優秀的醫學團隊集團裡面開發出來的電解質補充飲料,

你還會擔心你的健康嗎?這就是我選擇寶礦力水得的信心啊!

 

11216020_10207084585136608_810379786_n  

 

針對口感的部分:

莎莉要說這是個人口感味蕾的喜好,不一定你會喜歡啦。

喝起來的感覺,真的是不會過度的太甜,我反而覺得我的蛋白質飲品還有點甜!

而且喝起來沒有澀澀的感覺,也很順口。

但是莎莉本身不喜歡喝太冰的飲料,

所以買來的時候都會放室溫的時候才喝。

 

11264364_10207084584936603_1820630488_n   

 

你可以選擇放冰箱,放室溫,或是加熱喝,都會有不同的口感。

 

當你在運動的時候喝:

運動的時候,肌肉活動會產生熱能,使體溫上升,加上呼吸會變得急促,

身體的水分會隨之而流失,導致血液變濃及血液循環減慢,

大大影響運動表現。在運動前、中和後補充適量的電解質及水分,有助維持身體的最佳狀態。

 

11122550_10207084585056606_1085686796_n   

 

 

當你在感冒發燒的時候:

人體正常體溫是36°C-37°C,於生病時,病毒入侵身體因對抗病毒而令體溫上升,形成發燒。

為了要回復正常體溫,身體會大量排汗,使體溫下降,導致流失大量體液。

這時,患者必須補充電解質及水分,加速新陳代謝,把毒素排出體外,身體盡快復元。

 

 11210265_10207084584616595_1663943903_n  

當你在冷氣房辦公的時候:

在辦公室拼勁工作,不時都覺得口乾、皮膚亦會變得乾掙掙!

因為在冷氣下工作,長期處於濕度偏低的環境,令到身體尤其皮膚表面水分被大量抽走,

想皮膚同身體得到滋潤,工作時不忘多飲用電解質飲料,可有效達致身體平衡。

 

 

所以等甚麼?去買一瓶來讓自己身體補水吧!

 

最後補上一張工廠製造的流程圖給大家參考囉!

 production_steps_explain  

 

 

 

參考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twPocariSweat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F%B6%E7%A4%A6%E5%8A%9B%E6%B0%B4%E7%89%B9

 

http://www.otsuka.co.jp/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身狂莎莉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