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歡自己煮食便當,

也常常分享有關於健身的飲食計畫,

在分享飲食計畫的過程中,

最常使用的調味是橄欖油

沒錯~你沒聽錯,對於油品,我有很大的堅持~

1.png

可能是因為自己曾是餐廳的經營者,所以對於油品的執著有一定程度的要求,

我知道所有的餐食要好吃美味,油才是關鍵,

也因為這樣,我推薦從開餐廳時期就非常非常喜愛的油品"聖塔麗塔初榨橄欖油"

2.png

橄欖油內有很高的抗氧化元素,就是多酚

橄欖多酚能夠抑制沙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癌球菌生長,

因此也可以抑制腸道和呼吸道細菌生長,

對於我這種腸胃容易敏感的人來說,是非常需要的聖品。

另外多酚被報導過是一种抗氧化化合物,

抗氧化元素可以幫助大腦運作以及增加您的記憶力。

3.png

不飽和脂肪酸能避免動脈硬化,因此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建議一天攝取量每公斤以不超過二十毫克為準則,飲食不過量,才能保健康。

 

4.png

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K,維生素E都屬於脂溶性的維生素,

維生素A有潤膚,強化皮膚,皮膚乾燥的人可以多補充維生素A讓肌膚水嫩。

也有保護視力的作用,減少眼睛疾病的發生,還能預防老年斑,對於強壯骨骼也很好的幫助喔! 

它們主要存在於綠葉蔬菜、橘色與黃色的蔬菜、番茄、水果與一些植物油等食物。

5.png

維生素K及維生素D,能抑制骨質流失,還能減少經期期間大量出血的狀況,

還有調節細胞生長,神經肌肉與免疫功能失調,以及減少發炎的身體反應。 

6.png

飲食裡面,補充的油太少,就會不容易有飽足感,

所以體重就無法下降,所以選擇好的油脂補充身體的必須營養素卻是必要的。

橄欖油的好處 (1).png

 

特級初榨橄欖油面對高溫的穩定度較好,較不容易產生氧化物質。

橄欖油烹調溫度可達190度,油炸溫度約160-180度。

200度以上油溫過高,有可能會產生許多化學物質,導致肺呼吸道不舒服

或是滿屋子油煙味,這時煮完菜還要洗碗加上洗澡,真的是勞心又勞力。

 

8.png

義大利的普利亞,擁有獨特的地中海氣候,長年陽光普照,環境氣候及土壤非常適合種植橄欖樹。

 

9.png

產地的油品珍貴,一年只採收一次,

從每年的十月到隔年的一月,珍貴的油品採收堅持,讓口味更純淨。

 

10.png

24小時內冷初壓、分離後,直接無過濾完成封裝。

未過濾的橄欖油表面懸浮著非常細小的橄欖果肉與果皮,是貨真價實風味十足的口感。
不適當或過度的過濾會減少特定的味道與香氣,大多數優質橄欖油的生產者喜歡以簡單的方式,
利用輕柔且不停搖晃剛壓製完的油品,以去除沉澱物,而不會採用過濾的方法。
或是等待靜置沉澱後,用棉絨過濾較大的橄欖果肉與果皮。

11.png

橄欖油非常怕氧化,一旦接觸空氣以及光照即開始酸化,

因此確實選擇不透光的鐵口瓶身,確保品質穩定不氧化。

全球有4成Extra Virgin橄欖油皆來自義大利,聖塔麗塔橄欖油皆來自此產區

既然已經選擇要健康的飲食,健康的運動,當然要選擇優質油品來讓身體加分。

 

食用心得:

line_oa_chat_190925_152740.jpg

 

我最喜歡的橄欖油調味的方法,是淋在食物上面,或是煎炒的方式調味,

油用來炸就太浪費了!你要好好的享受橄欖油帶給食物的味覺,那是一種在菜園裡鮮甜的感覺,

譬如我喜歡在鮮菜沙拉上面,淋上一小匙的油,油的搭配會把鮮菜的味道柔和起來,

不會覺得澀澀的,還能滋潤你的喉嚨。

 

搭配義大利麵時,淋上少許的橄欖油,會讓麵條光滑不沾黏,

還能讓香味更突出,整個嘴巴裡面都感覺到香氣。

line_oa_chat_190925_152736.jpg

最常被我使用的料理方式就是代替香油及其他醬汁,水煮花椰菜或是青菜後,淋上橄欖油及撒上少許的玫瑰鹽,

蔬菜的香甜即刻衝到你的腦門,感覺到一股前所未有的爽口,

還能吃到青菜最自然的口感,這時你會發現,再多的調味都是多餘的,

唯獨搭配橄欖油是聰明的選擇。

 

橄欖油的好處.png

我們要如何保存:

  1. 請勿冷藏:
    橄欖油開封之後請放在陰涼處,並儘快食用完畢,千萬不要冷藏,否則一旦油水分離,你的油就白買了。
  2. 遠離火爐或是高溫:
    高溫會影響油脂氧化,煮飯時請把橄欖油存放陰涼處,或是遠離瓦斯爐。
  3. 使用完畢擦拭瓶口:
    馬口鐵平身的瓶口最容易氧化的地方,因為接觸空氣最多,使用完畢之後可以用紙巾稍微擦拭瓶口喔~

 

不要因為你自己沒有胃口而去責備你的食物,選擇好的油會讓你的腸胃充實而健康

 

官方網站:https://www.strita.com.tw/

哪裡買?http://bit.ly/2NSOirr

arrow
arrow

    健身狂莎莉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