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的阿姨每次看到我,都會拉著我說:「莎莉,妳在當教練對吧,教我幾招怎麼瘦肚子。」

我充滿熱情的比劃了手腳,指導到汗都流出來了,當下請阿姨跟著做時,
阿姨一句:「看起來好累喔,我還是吃中藥減肥好了。」

我⋯⋯⋯長嘆一口氣,三聲無奈。

遠房的表妹,每次只要有機會遇見我,拉著我問:「姐~你有在幫人規劃飲食嗎?我想要減肥!」

我充滿熱情的分享控制熱量攝取,飲食均衡的方法,翻了手機分享營養價值及認識蔬菜水果熱量表,結果這時表妹一句:「姐~好累喔,我還是不要吃飯就好了!」

我⋯⋯⋯長嘆一口氣,三聲無奈。

老同學的爸爸歡天喜地的從FB知道我在當健身教練,傳訊息給我,希望我拍幾部影片教他調理下背痛的姿勢。

我寫了有關物理治療師相關的文獻還熱心的介紹附近的物理治療診所,請他去看看,結果過兩天,他告訴我他買了傳說中厲害的藥膏貼布,下背舒緩許多。

我⋯⋯⋯長嘆一口氣,三聲無奈。

有時候,
並不是我們不想教親朋好友健身,
而是親朋好友懶得接受我們的指導,
因為大家都想要得到捷徑就成功,
卻忘了成功並非一夕所成。

健身不是三五分鐘就能學會,
最短也要三五年才有心得與成效。
健身不是光認識營養就可以幫人規劃菜單,而是要對生理機能系統完全的瞭解,才能適當的應用。
健身並不是看看影片就能治療疾病,
而是要找對方法,找對人,對症下藥才能解決根本的問題。

現在只要任何親朋好友說要找我學健身,我一律都是公平對待,請付款上課,請認真學習,請尊重我的職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身狂莎莉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