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43360_10204325323516792_9055822611302624821_n  

 

運動要天天洗頭嗎?

 

莎莉幾乎天天運動,而且頭髮長到腰部,雖然之前更長到屁股跟大腿,但是我總是不怕辛苦的去保養我的頭髮。

之前在我私人FB,就有很多人問我頭髮的保養問題,因為在我還不是健身狂以前,在駐唱的日子裡,每天頭髮都要接受那種彌漫着二手煙(酒吧)跟油煙(莎莉以前開過餐廳曾經是個廚師跟老闆),頭髮回家不洗就會臭到瘋掉!

 

把話題帶回來,如果你是天天運動,當然要天天洗頭。

運動完毛細孔會張開,汗腺會分泌髒東西,運動完頭皮當然要做清潔保養阿。

但是保養的是頭皮的部分,所以運動完洗的頭是針對頭皮的部分來洗滌。

 

那晚上要再洗一次嗎?如果我是早上運動的話?

晚上洗的話就是洗頭毛了,洗的就是頭髮,不是頭皮。

 

先說莎莉自己的保養心得給大家參考吧!

 

如果今天莎莉是早上去慢跑,外出慢跑的話,我外出前會在我的頭皮噴上“隔離系列的”產品,這種東西是隔離霜,但是是噴狀的,不是乳液狀的。如果我沒有戴帽子就外出跑步,我會噴上隔離霜,因為頭皮也是會接觸到紫外線的照射,所以相對的頭皮更需要隔離產品的保護噢。

 

早上慢跑完,我就會開心的去洗澡,這時候我會先用毛巾把頭毛上的汗水跟頭皮上的汗水擦乾,然後用大隻的木頭梳子按摩我的頭皮,之後再用PH質比較中性的洗髮精用指腹來按洗我的頭皮,洗完後,用相同牌子的潤濕精來潤濕。然後用大毛巾按擦我的頭髮跟頭皮,一邊吹頭髮一邊用梳子梳。

 

晚上忙了一天後,我還是會洗一次頭,我喜歡睡覺前洗頭,因為我的頭髮如果乾淨,我的枕頭就會乾淨,我的枕頭如果乾淨,我的臉睡在枕頭上就很安心。

而晚上的洗頭我會換一個牌子洗髮精,因為這次我針對的是頭髮了,我有染髮,所以當然是用護髮色的染髮精。

 

但是,在沒有運動的日子裡,還是會洗頭,平常晚上一星期會護髮一次,不喜歡用毛巾把頭髮撮乾,喜歡用按壓的方式把水分壓乾,然後吹風機(用弱冷風,不喜歡用熱強風,除非吹風機是負離子的。)離頭皮十五公分左右,只吹頭皮,不喜歡吹髮尾,平時會用保溼擦拭髮尾。

 

現在,莎莉都是晚上運動,所以晚上運動完直接洗頭洗澡睡覺。非常舒服而且乾淨清爽。至於用什麼洗髮精呢?我有染髮,當然用染髮的洗髮精。但是當頭髮褪色的時候,我還是會改用PH質比較中性的洗髮精。但是隨著季節的改變,頭髮也會改變,所以遇到比較乾燥的季節,我會選用保溼的洗髮精。而洗髮精跟潤濕精一定要分開使用,不要使用二合一那種噢。

 

每天洗可以嗎?

好,我現在問你們,你一天出門,走路會不會流汗?

現在天氣是不是很熱?再來,外面灰塵多不多?

空氣很新鮮嗎?汽車所排放的廢氣是乾淨的嗎?

經過會抽煙的行人有沒有覺得頭髮有異味?

每天有沒有煮菜的習慣?

你認為油煙對你的頭皮沒有相關嗎?

喜歡戴帽子嗎?會用手抓頭髮嗎?會被摸頭嗎?

先告訴我以上的問題如果都沒有?你就可以不用每天洗頭。

 

我們每天光外出都會洗臉,洗澡,洗手了。為什麼不是每天洗頭?

頭皮上毛孔的細菌跟頭髮上細菌才是最髒的阿。

你每天睡覺的時候,這顆頭就放在你的枕頭上方,而你在睡覺的時候會側睡或是趴睡,臉都可能直接碰到你的枕頭,如果頭皮或是頭髮不乾淨的話,那這些細菌是不是就也沾到你的臉上的皮膚呢?

 

不是不能天天洗頭。是要選擇適合你的洗髮精。

會癢的,換一個。

會有頭皮屑的,換一個。

會掉頭髮的,換一個。

臉上的皮膚都會因為季節換保養品了,

頭上的皮膚也會阿!

 

不要告訴我“可是我頭髮好長,我覺得吹頭髮好累噢。“

可愛的女鬥士: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你都可以勤奮的健身了,為什麼不能勤奮的保養自己呢?

愛自己,連最細微末節的愛都要做到,才是真的愛自己。

 

以上是我對我自己長久以來頭髮的保養心得,

如果你無法接受,我尊重你。

但是這是我用我自己及腰到屁股的頭髮長久以來的保養心得。

如果你對我的頭髮有疑慮,我歡迎你見到我的時候,摸我的頭髮噢!

 

.S我之所以沒打出我使用的牌子是因為我不想要有打廣告嫌疑,更何況我現在使用的是這裡的美髮師介紹給我的產品,很抱歉我不能透漏牌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身狂莎莉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