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脂數字與飲食計劃?


莎莉不得不說,最近我的體脂身高到18%了,
為什麼?因為我在三餐的份量增加了許多豆類,奶類,蛋白質的食物。
但是為什麼我要增加到18%?
因為我不希望大家有體脂上面數字的迷思,
這是我今天要一再提醒大家的。

還是很多人會寫信給我問我女生體脂要到多少才最完美?


我的答案是在我身體上的實驗:

(這不代表每個人的狀況,只能提供參考)
18~21左右,通常來說會有美麗的馬甲線,但是胸部不會縮水的超級嚴重,沒有局部瘦身,但是有的人卻是會先瘦胸部,沒辦法,這是基因問題。

17~15%左右,通常腹部會有出現六塊肌的樣子,但是胸部會縮水噢,我就會減少一個罩杯,當然屁股也會小一點。

15%以下,通常全身都是肌肉,沒有脂肪,可是月經可能會亂掉,或是停經。雖然我沒有停經,但是血量有變少些。

fats

(以上圖片來自網路參考)



莎莉可以很誠實地告訴大家,這三種狀況我都有過。

曾經我在運動巔峰的時期,來到了15%,雖然我停經的狀況從未出現過,

但是身體沒有脂肪對女生來說,尤其是子宮還是多少會有點危險。

有位女鬥士曾經問過我這個問題,我才知道原來她會停經是因為她的腹部沒有脂肪,

這樣對器官沒有保護作用,子宮容易寒冷,就容易停經或是經期不正常了。

1011782_667259729952342_432222938_n  

(15%左右的我)

而我維持最多的是15~17%的狀況,那時我的身體非常好,

腹部都是大家常看到的六塊肌,我非常替自己感到驕傲,身體也沒有不適。

但是我的飲食還是控制得非常的小心翼翼。只是有時重訓過頭會有點頭暈,

沒辦法,我天生貧血症,雖然恢復速度比以前快很多,但是還是會些微頭暈。

1466191_881411061870540_766263626131468277_n-2  

(17%左右的我)    

直到前一陣子,莎莉嘗試挑戰飲食正常的訓練計劃,後來跟營養師商量的結果,

我決定增加份量在我三餐的飲食計劃,結果我來到了18%~20%的體脂,

雖然我的腹肌沒有以前那樣漂亮或是結實,但是我對現在整體感到很滿意。

我的氣色也很好,重訓過度的疲累感也沒有了。

10816227_10205728077544766_923604849_n



今天要告訴大家的是,健身訓練固然非常重要,其實飲食也是絕對的重要。

就因為你在做有氧運動和重量訓練,在雙管齊下的訓練之下,你更不能瘋狂的節食,或是不吃東西。
這樣的飲食計劃是會打壞你身體的,這樣的飲食計劃簡直就是節食減肥,不是健康的運動減肥。

請大家把想法:我運動很多,所以我也要少吃的觀念給拋棄掉。
請大家改成:我運動很多,所以我也要吃得更多健康的食物才行。

飲食計劃在健身訓練的一環裡面,不是要你節食,是要你吃更多健康的食物。而且一定要“均衡營養”。

如果說:少吃一點,體重量起來就少一點。
請問你少吃的是蔬菜水果?還是少吃炸類或是甜點?

飲食計劃要有以下幾種觀念:
1.攝取豐富的營養。
2.餓了就吃,吃一點東西也好。不要過餓之後就會大口大吃!
3.不要有那種“假日多吃一點,平日少吃一點”的觀念!
4.睡前不要吃宵夜,因為身體器官需要休息。
5.任何東西過量就是一種傷害。
6.愛惜食物。
7.一天不吃澱粉的下場就是更容易在隔天覆胖。
8.調味過渡的食物,加工過多的食物少吃。

10583785_10205570365002051_684402927_n-2  



體脂肪的數字不要過度要求一定要到達某些數字才罷休。
體脂肪的數字是給你一個進步的參考,
但是不代表過低就是最適合你的身體,

找一個屬於自己的體脂肪,
創造一個屬於自己最美的曲線,
你就會是最美的鬥士!
而沒有人比你更美。

做自己,這世界上沒有人比你更美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身狂莎莉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