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該開線上課表給學生嗎?
這答案對我來說要視學生狀況而定。
如果這位學生你沒有見過面,
那可以線上開課表嗎?
因為你不知道她的身體狀況和關節活動,即便可以透過視訊看到對方的動作,觀察的角度也會有模擬兩可的解決方法。
所以通常這樣的狀況下,
我無法開立線上課表給學員。
而一般線上教練,
在沒有真正見過學員的情況下,
都只能給予制式化的課表內容,
然而課表內容多數是「操到爆」流汗的耐力訓練,高次數,高組數的菜單,讓人以為似乎達到運動效果,
而產生了我雖然沒有見過我的教練,
但我線上教練安排的課表很操「很有效」的錯覺。
如果是已經上過教練課程,
那當然是可以再協助開線上課表。
因為你已經了解你的學員動作的習慣,學習訓練中,發現學員曾經有過的盲點,或是呼吸的控制,組間節奏的掌握,這樣的前提下,請你的教練開課後的線上課表給你訓練是可以的。
那請教練開課後線上課表需要費用嗎?
我認為需要,因為那些時間的安排,課表的規劃,書信的往來,還有雙向溝通的時間成本等等,這些都是需要費用的,只是費用的價錢現在還沒有一個標準值,而在線上教練的考核下,台灣目前的規定還是在模糊地帶,所以還是請大家謹慎的選擇有專業背景的線上教練才安全。
不論你在健身的哪個階段,
都要正視你的身體狀況,
網路的資源是學習,
但是動作品質的修飾需要有一個專業人士協助檢視及掃描,而檢視跟掃描的能力,是面對面的教練能給予最大最多的資源
arrow
arrow

    健身狂莎莉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