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08011_10205233119691129_1719137562_n  

 

為什麼居家訓練最好要購買瑜珈墊?

不會什麼?難道你希望在很硬很硬的地板上運動,最後腰酸背痛,背不會磨擦到,然後棒式的時候,手紂受傷紅腫,還是不小心訓練時,臉部撞到硬硬的地板?

瑜珈墊的好處:

1.瑜珈墊子可以有效讓地板與身體之間有一定距離的緩衝碰撞,而避免摩擦受傷。 

像莎莉常常訓練臀部的跪姿動作,有了墊子後,就可以減緩膝蓋直接跪碰在地板上那種不舒服的感覺了。 

2.瑜珈墊也可當作是訓練時的輔助器。

莎莉在訓練肩部或是棒式,或是仰臥起坐訓練時,可以將瑜珈墊對折成適當厚度,墊在身體下方練習動作 。讓身體不會磨擦,甚至是調整姿勢也可以噢。 

3.一張瑜珈墊,讓你帶著走,不管是在室內還是戶外,一舖到地,到哪裡都可以訓練。
莎莉也喜歡當天氣好時,帶著瑜珈墊到頂樓運動,因為頂樓都是水泥地,但是我真的喜歡那美麗的天空阿。

瑜珈墊的種類:

瑜珈墊真的有太多種了,但是這麼多的牌子,究竟有什麼不同的地分呢?莎莉認為最重要的厚度跟材質的分別。

厚度:
一般來說,瑜珈墊的厚度大約從 3 mm到 10 mm 不等,( 0.3到1公分 ),大部份的鬥士可以用 5 mm 的就最合適了。厚一點的雖然觸感比較舒服,但是也可能容易因為身體的重量而讓墊子下陷很多,造成穩定性不夠,容易平衡不佳;而太薄的墊子,當你在躺著或是臥姿的訓練動作時,也有可能無法保護到我們的脊椎。
所以可以依你的訓練來購買不同的厚度的瑜伽墊來使用噢。

材質:
PVC的:
大部份傳統的瑜珈墊是此材質的,因為相當耐用,
但也因為這種材質無法分解跟回收,所以有些人覺得不夠環保。
不過它的價格相當平價,所以沒有特殊要求的人,或是剛入門購買使用的人都很適合。

亞麻纖維
這種瑜珈墊就非常適合會大量排汗的人,因為它的止滑力相當棒,這種材質是亞麻跟乳膠的混合材質。
你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機清洗。但是價格稍微貴桑桑,拿起來的重量也重一點。

瑜珈墊在市面上的款式非常多種,有不同的顏色,不同的厚度,不同的材質,重要的是你要看你所需要的訓練來購買為主,如果想要隨時帶著走的,當然材質選擇輕一點,攜帶方便,瑜珈墊還有附上繩帶的最佳。
如果只是在家裡訓練,訓練還會帶一點重量的,就選擇專業的健身房瑜珈墊也不錯。
另外:莎莉提醒大家,健身房的瑜伽墊,雖然是供給大家練習使用,但是使用完畢請記得用濕紙巾,或是毛巾擦拭乾淨,給下一個使用者乾淨衛生的瑜伽墊噢!


很多鬥士寫信來問莎莉是使用哪種瑜珈墊:
莎莉兩種都有買,以下兩種給大家參考:希望對你們有幫助噢!

6mm專業雙壓紋瑜珈墊 $899 
http://www.fitnessdigital.com.tw/product_1.aspx?Code=E1500025EN

10mm專業雙壓紋瑜珈墊 $699
http://www.fitnessdigital.com.tw/product_1.aspx?Code=E1500026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身狂莎莉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