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有太多女鬥士問我有關於我飲食的計劃,我很高興大家很重視這個問題!
所以我先說明我的飲食觀念給大家: (先說明,我是素食主義者)
1. 三餐營養正常:
每天三餐正常,早餐吃得飽,午餐吃得好,晚餐清淡為主!餐食裡面我都有均衡來平均我的食物,一定有豆類,蛋白質,牛奶,大量蔬菜,有時也有澱粉類。
我的醫生曾經告訴我:早餐吃得好長腦子,午餐吃得好長美麗的身材,晚餐吃得好就長肚子!所以我的早餐和午餐通常都是超級營養的!!

2. 三餐時間正常:
早餐六點到九點的時間吃,午餐十一點到兩點的時間吃,晚餐五點到七點的時間吃!!!!(絕對不吃宵夜,如果很餓的話,睡前三小時或兩小時吃水果或是優格來增加飽足感。)
如果你是大夜班,你的作息已經隨著你的工作調整了你的身體機能的話,以你起床的時間來當做早餐,隔四到五個鐘頭算午餐,再隔四到五個鐘頭算晚餐!
如果一天忙到只能吃一餐的話,也要適量的取得營養,最好這種狀況盡量不發生。

3. 多喝水!多吃蔬菜!少吃調味料重的食品!少吃炸類,甜點,烤類的食物!
盡量以新鮮水果代替果汁!以開水代替有糖或無糖飲料!盡量吃蔬菜來代替肥肉,豬肉,牛肉,雞肉!(你可以食用肉類,但是不要過量),以清淡或蒸煮食物的方式來代替過多的調味或煮過頭的食物!

什麼樣的食物女鬥士可以多吃:以下是我每天菜單裡的常見食物!
豆類食品:
大豆,黃豆,紅豆,扁豆,菜豆,皇帝豆,雞豆,黑豆,納豆…等等。
但是切忌要均衡分配,不是過量!!
豆類食品可以幫助提供蛋白質以外,也會增加女性雌激素,減緩更年期提早到來,還有幫助皮膚增加彈性,雖然有些人吃豆類容易“排氣”,但是適量的豆類會給你帶來很多的營養,只是不要過量就好,所謂的過量就是三餐都吃超過兩碗飯量的豆類,那才叫做誇張的過量!!

蔬菜類食品:
深綠色蔬菜:花椰菜,青椒,菠菜,芹菜,芥菜,西蘭花,蘆筍。
紅黃色蔬菜:紅黃甜椒,甜菜根,蕃茄。

穀物食品:米飯,大麥,小麥,玉米,胚米,燕麥,黑麥,小米。
其他食品:茄子,馬鈴薯,紅蘿蔔,南瓜,山藥,山葵,大小黃瓜。
菇類食品:新鮮香菇,蘑菇。
奶類食品:全脂牛奶(沒有任何調味料的最好)

以上這些都是我每天食譜中最常見到的食物,我都是偏水煮或是稍微調味,或是煮成高湯比較多!最喜歡的主法莫過於全部都混在一起煮成一道菜!這似乎另你們覺得很奇怪,或是一定不好吃!!哈哈!
舉例來說:我最喜歡的一道菜是新鮮茄子,加上蘑菇,玉米,大紅豆,花椰菜跟土豆一起煮起來,最後放鹽和少許醋及意大利香料調味!其實超級好吃!超級健康!
網路上有很多食譜了,我不教大家煮法.因為我相信你們一定比我還會煮菜拉^^

其實就是要大家能均衡飲食,學習調整自己食物的營養,不是說吃得飽或是吃的超級好就叫做營養,是每項食品的營養有沒有做到平衡。

P.S: 很多女鬥士問我胸部怎麼吃,除了傳統台灣的青木瓜炖排骨….等方法外,我個人最喜歡也認為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豆類飲食法,不是要你每天喝豆漿,或是要你三餐吃豆類吃到吐!胸部的長成多半來自脂肪,而刺激胸部女性賀爾蒙的多半來自豆類食品,要你均衡地控制你的飲食,在你的飲食計劃裡面增加豆類食品或是奶類食品,是可以幫助你的胸部不至於縮水的很嚴重,反而會因為營養的關係,讓你胸部的皮膚有彈性,甚至因為運動的刺激和營養的增加變大是有可能的!但是這需要時間,不是一夜之間或是一個月就大的起來,最明顯的變化就是你不會下垂,你胸型集中,你沒有副乳,你胸部皮膚水嫩,但也沒有縮小的很誇張!

很多人問:為什麼外國人因為健身瘦下來胸部還是很大!老實說:他們的胸部都有小一兩個罩杯,但是他們還是很注重營養,尤其像是我之前說的,他們的食品裡面非常在乎豆類食物,所以他們的胸部因為這樣才有良好的形狀^^

每個人身體所需要的營養都有不同的吸收程度,身體的構造除了天生以外,後天的保養也是非常重要的!每個食物都有許多的營養來修補以及建造你的身體!
你要美的健康,瘦的自然,又想要調整你的體質,
均衡的營養和正確的運動訓練是一樣的重要!
加油!鬥士!拿起筆紙,去市場,重新調整你的菜單吧^^
 
 1901171_742467305764917_2076876312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身狂莎莉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